Conference Program

 
第二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2015)隆重召开
 

   10月17日-19日,由北京交通大学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轨道交通电气设备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EITRT2015)在湖南株洲召开。施仲衡院士、钱清泉院士、刘友梅院士、丁荣军院士担任本次大会的名誉主席,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贾利民教授担任本次大会主席、刘志刚和秦勇教授等人为程序委员会主席。本次大会得到了北京千驷驭电气有限公司、英国伯明翰大学、北京东方华光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德国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Verlag)、株洲南车时代出版有限公司、电工技术学报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韩毅秘书长代表学会、大会主席贾利民教授代表主办方和专委会在开幕式上致词。 

会议现场

  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国际学术会议汇聚国内外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领域的著名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精英,致力于为广大学者和科研、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交流和分享近年来在轨道交通电气与信息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来自英国、日本、新加坡、奥地利、韩国、中国大陆等国家和地区的论文作者、行业专家和从业者共300多人出席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和钱清泉、奥地利格拉茨大学教授L. H. Fickert、富士电子CTO T. Fujihira先生、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及姜久春、庞巴迪专家P. Singh 先生、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安民、中铁电气化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王立天、中车株洲所半导体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国友及北京交通大学秦勇教授分别作了特邀大会报告。















专家报告现场

      在三天紧张有序的学术交流中,与会代表在“轨道交通牵引系统新技术、系统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和计算机技术、轨道交通与自动控制”等领域展开积极交流和热烈讨论。会后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中车株洲所的研发、制造中心和成果展示。本次会议共收到300余篇英文论文和近百篇中文论文,英文论文集由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出版社之一斯普林格(Springer-Verlag)出版社以Lecture Not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LNEE,ISSN:1876-1100,EI-Compendex源)系列丛书出版,部分优秀英文论文由电工技术学会推荐到《电工技术学报》发表。会议录用的中文文章将全部收录于EITRT2015中文论文集,由CNKI收录,优秀的中文论文被推荐到《机车电传动》、《大功率变流技术》等期刊上发表。

      此次大会评选了四篇优秀学生论文,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的4名研究生获此殊荣。


部分参会专家及代表合影